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五一”假期景区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5月01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餐饮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4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组织召开了“五一”期间景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景区涉及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的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寅飞在会议上提出:认清形势,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创新机制,严格执法,全面提高监管水平;加强宣传,广泛动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及增强雁鸣湖品牌意识。

会上,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吴跃新重点讲解了餐饮单位员工管理:店内员工持有个人健康证明上岗;认真落实晨检制度;员工上班期间应时刻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就餐人员管理:顾客进入餐饮单位,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亮码进店;规范就餐安排;每桌每批次顾客尽量缩短用餐时间,每批顾客用餐后立即对座椅进行酒精消毒,再安排下一批次,时间间隔不少于10分钟;避免交叉感染,提倡顾客就餐分餐制;建立追溯制度。


餐饮单位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及消毒管理: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必须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工作台面、工具用具、餐饮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查;加强与经营相关的工具、用具、物品的消毒,公共用品每次使用后必须彻底清洗消毒,严禁重复使用;对经营场所的各个门口、柜台、休息区、服务台、收银台、座椅加强清洗消毒;对经营场所内的电梯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加强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管理,专库储存,专人管理、专人洗消。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餐饮单位营业前,要对店内所有存放的食品原料、辅料、调味品等进行全面检查,不得有腐败、变质、过期、三无、禁用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操作规范。

雁鸣湖镇党委委员郭仪针对“五一”期间景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涉食品安全事件。据悉,此次部署会有效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强化了守法观念和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监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秦慧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