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约谈外卖企业 送餐小哥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2020年05月01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企业员工的交通行为,达到有效净化城区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4月29日,中牟交警四中队对辖区内的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进行了约谈,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30多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中牟交警四中队中队长郝宏川结合城区交通状况,就近年来外卖员工因闯红灯、走快车道、急转弯、逆行、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实,并列举了多个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给参会的外卖企业员工上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同时,郝宏川还根据中牟城区道路实际,指出了随着疫情进一步稳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交通秩序的逐步恢复,外卖企业员工在日常交通参与当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外卖公司要制定公司员工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教育、引导员工要规范自身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走快车道、不抢信号灯、不逆行等等,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与会的外卖公司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表态。他们表示要严格执行公司的管理规章制度,督促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加大点、段长在路面的巡查力度,凡发现员工交通违法,或者因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的,一律严肃处理。对年内遵守交通规则,无交通违法记录的,年底要给予表彰和奖励,从而激发员工遵纪守法的工作积极性。(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