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八项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年05月01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生产经营趋向平稳,4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4月30日,国网中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孔博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该公司出台了《关于加强节后开复工安全管理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依据省市重点民生工程、一般民生工程和其他工程划分标准,分类分批组织实施。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完善了《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案》《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预案》《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关于加强节后开复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安全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领导班子带头按照春季安全大检查方案,分别到一线班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和调研。要求各单位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分级管控相结合,抓住关键环节,采取预防措施。

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牟县供电公司按照河南省电力公司要求,开展了“吸取教训、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生产一线。

据了解,中牟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的思想,着重采取了落实管控责任,所有开复工项目要建立内部职责清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培训。充分利用直播平台、云视讯、钉钉APP等形式进行分散式安全培训和“三种人”在线考试平台进行线上考试;以及备齐防疫物资、完善防疫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履行报批手续等八项措施,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全县电力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