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一民房着火,村委干部变身“消防员”联合村民齐力扑救

2020年05月03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日中午,太康县五里口乡李公玉行政村孟庄村一处民房突发大火。危急时刻,几名正在给树木浇水的村委干部,迅速开着洒水车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经村委干部和村民合力扑救下,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据悉,此次火情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李富春是五里口乡李公玉行政村支部书记。当时,他和几名村委干部刚好在孟庄村村头浇树。 “失火了,失火了,赶紧去救火。”此时,从村里跑来一名群众,一边跑一边冲着李富春等人大喊。听到喊声,李富春立即带着人开着洒水车赶到现场。

“一到现场,我们就加大油门,用水枪对着着火处喷开了。”李富春说。恰巧,附近还有一位村民正在给大蒜浇水,由于距离较近,该村民立即把水管扯到现场参加扑救。

在村委干部和村民们的合力扑救下,3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万幸的是,失火时,户主正在地里干农活,家里无人。

经初步调查,由于中午用电负荷增加,户主家里电压低、线路老化引发了起火。“多亏了村委干部和村民的扑救,要不然,俺家可能就要被烧毁了。”当日下午,户主孟先生说。

据悉,目前,村委干部已经按照流程,帮助户主报请了人保财险公司,正等待保险公司处理赔偿。(王慧星 李长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