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节假日不休息 入户帮扶暖人心

2020年05月0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丽萍)“太感激了,你们五一假期都不歇,来帮我们修路、打扫卫生、建鸡圈,还想得这么周到,安装防蚊蝇的门帘、窗纱,让俺咋感谢你们!”5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军营社区居民杨艳歌一边拉着帮扶责任人杨丽萍的手一边说。

当日,石龙区文旅局的帮扶责任人一大早就来到他们家,先是给他们家安装了防蚊蝇门帘、窗纱,而后又把门口的“户户通”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清运,门口顿时清朗起来。5月1日以来,帮扶责任人还给她们家栽种的桃树苗进行了浇水、施肥,5月2日帮她们盖起了鸡、鹅圈,用水冲洗了庭院,家里顿时换了一个模样。

“青年节是我们的节日,利用这个假期提前来帮助他们也是一次庆祝,是最有价值的!”刚刚入职的杨丽萍说。

与此同时,刚给谭花家安装完门帘的该局帮扶责任人李红方正在与独居老人谈心。“五一是个劳动节,今年在家没有出门,刚好单位号召开展户容户貌大提升活动,我就来看看,多帮帮他们解决些实际问题,很高兴!”

为全面落实“户容户貌大提升专项行动”,该局党组召开全体帮扶责任人专题会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利用假期和“劳动节”这个光荣的节日,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发挥引领、树起标杆,开展“干实事、谋实效、促提升”帮扶活动。

从劳动节当日,该局的帮扶责任人都纷纷行动,根据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利用不同时间段分头入户,开展排查各类提升、并整改问题49条,“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16次,安装防蚊蝇窗帘46条、窗纱18米,修理各类电器12台,受到帮扶户的欢迎。

“在持续开展户容户貌提升和恳谈基础上,我们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准备近期再次深入到各帮扶对象家中,开展集中消杀工作,一定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各帮扶对象在高温天气下的卫生健康问题”该局局长刘大伟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