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政企联手送关怀 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0年05月05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郭营战 刚鑫雨)“我今年60多了,没想到还能在石料厂找个工作,有基本工资,干一天还有另外的工资,离家也不远,这事儿不赖!”4月29日,在汝州市大峪镇杨窑村党群服务中心,刚刚签完用工协议的贫困户李铁志高兴地说道。

地处革命老区的杨窑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42人。2018年6月,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杨窑村后,队长路方平带领队员们经过调查走访,逐步理清了扶贫工作思路,决心以发展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10月,村里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山泉水厂项目,建成后可安排200名村民就业。

经过将近两年的帮扶,杨窑村目前已脱贫16户27人,剩余5户15人的脱贫任务,路方平一直牵挂在心上。经过多方协调,他最终在大峪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与村域内的汝州市鸿顺石料有限公司达成用工协议,安排4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和2名接近贫困的村民到石料厂从事较轻的体力劳动岗位。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6名村民在该厂工作,每月可以拿到300元的保底工资,每工作一日另外计酬,今年5月1日就开始上岗计算工资。

4月29日上午,听说在家门口可以找到工作的6名贫困村民和家属高高兴兴来到村部,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的见证下,与石料厂签订了帮扶用工协议。

“考虑到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我们专门为贫困户设置了一些较轻的工作岗位,让他们身体既能吃得消,又能领到工资,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为杨窑村贫困户全面脱贫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人白文娟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