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青春在一线 用心保供电

2020年05月05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有这样一群人,践行青年电力工作者的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一条条电力线路记录了他们默默守护城市供电的轨迹。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用户安全可靠用电,我们公司各专业人员假期始终坚守岗位,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5月4日,在110千伏肖庄变电站巡视现场,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副主任韩松介绍。


在“五一”假期前夕,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各专业人员就已提前进入保电状态,陆续对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特巡,及时清理变电站内漂浮物、杂草、鸟巢等,提前处理输电线路下树木障碍,对发现的异常和缺陷及时安排检修,确保不缺项、不漏项、不留死角,严防节日期间发生变电设备跳闸和输电线路、电缆线路外破事故。同时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并安排专人值守,“巡视、记录、报告、处理、守护”五项措施确保电网供电安全。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虽然放弃了假期,但是我的假期很充实,很快乐,想到大家能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电网运行维护专业人员李霖说。

据悉,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在节前已补足各类应急抢修材料,安排好抢修力量,确保响应及时、处理迅速、措施到位,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电网持续可靠供电,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贺海燕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