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电动车着火 漯河交警变身“消防员”迅速灭火扑救

2020年05月05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陈红改)5月3日上午十点十分左右,正在漯河市交通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交警刘文奇,发现路口一辆四轮电动车停在路边,车主好像在检查着什么,刘文奇准备上前询问看是否需要帮助时,突然发现电动车前引擎盖冒起了烟,并且有火苗往外窜。

情况紧急,刘文奇赶紧呼喊同事黄亚威,李腾龙、董明超、吕宏超出来支援。执勤交警第一时间疏散周围群众,并当即拔掉钥匙切断电源,刘文奇立即从路过的118路公交车上借来干粉灭火器,班长黄亚威安排执勤人员疏散车边群众,接过灭火器便上前灭火,在熄灭明火后,又从警亭拿来工具,打开着火的电车前盖进行检查,防范复燃。

随后,他们帮助车主对车辆进行试车,确认安全后叮嘱车主第一时间去维修。在黄亚威、刘文奇等几名执勤人员正确果断的处理下,电动车并未大范围起火,未造成事故,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也避免了财产损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