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漯河供电职工加班改造老化线路设备 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0年05月0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魏建北 张攀)5月3日上午11时,在漯河市沙澧工业园10千伏创业路开闭所改造施工现场,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炎炎烈日下抓紧进行旧环网箱的拆除和新环网箱的吊装作业。当日,室外温度达到38℃,漯河地区提前进入“桑拿”模式。

“原10千伏创业路开闭所投运时间已近10年,运行中多次出现保护装置及设备老化现象,在前期进行综合评定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对创业路开闭所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满足园区企业发展的用电需求。”工程施工负责人罗建华告诉记者。

由于创业路开闭所供电的曙光健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乐通通信有限公司为专线用户,且曙光健士医疗器械公司在疫情期间一直开足马力生产,开闭所停电改造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生产,给这两个公司造成损失。经多方权衡,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决定选取适当时间进行改造。4月27日,在得知两家企业将在“五一”期间进行停工检修的消息后,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决定利用5月3日一天的时间,对10千伏创业路开闭所进行整体改造。

“我们提前与相关施工部门取得联系,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制定了施工方案。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我们还组织了15人的施工队伍和10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确保新设备按时投运。”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营销支持中心党支部书记杜文峰说。

当日,施工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影响,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规范进行设备安装,并对保护定值进行输入、核对,校验保护并带开关实际传动。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创业路开闭所改造完工并一次送电成功,为漯河市西城区沙澧工业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