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 宜阳10对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2020年05月06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在宜阳县首届“灵山秀水新风尚”集体婚礼上,10对新人面对彼此,喊出了承诺一生的誓言。该县领导朱丹、石彩云、赵珂、马耀章参加活动并向新人祝福。

10对新人先到婚庆主题公园举行集体婚礼,到陈宅民俗村参观留念,感受乡村游的发展,最后到七彩花海景区种植“爱情树”。

成簇的鲜花、唯美的音乐、此起彼伏的祝福声……如今来自县反诈中心民警徐鹏飞终于有机会弥补此前的遗憾,“这么有意义的婚礼对我们来说,会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不少人舍小家为大家,推迟了原定的婚礼,冲向抗疫一线。徐鹏飞便是战“疫”逆行者之一。

疫情期间,他们取消了原本的订婚仪式。徐鹏飞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排查信息、到村服务、帮助生活不便的群众……来到抗疫一线,徐鹏飞得到了未婚妻杜媛媛及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能够参加集体婚礼,我很激动。”徐鹏飞说,当初在抗疫一线,不能陪伴未婚妻,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终于可以在大家的见证和祝福下,和她一起走向婚姻殿堂。

“这个主题就是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我希望身边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积极参加这些活动。”新人们表示,能被邀请参加集体婚礼,非常开心,而且能跟众多新人一起结婚,感觉幸福瞬间多了好几倍,同时,自己也是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移风易俗,婚事简办的社会新风。

此次集体婚礼中,10对新人中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安干警,也有应急部门的消防救援队员,还有耕耘在三尺讲台的教师,他们的浪漫爱情中,更平添了几分坚韧。集体婚礼的举行是该县引领喜事新办一种新风尚,婚事简办,婚礼节省很多成本、投资,这也是倡导社会上倡行移风易俗的好习惯,并拒绝铺张浪费。

以集体公益婚礼为契机,该县婚庆主题公园还将持续举办各类活动,推广旅游产业,提振旅游信心,打响乡村旅游新品牌,让美丽风景变美丽经济,推动旅游和文创产业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周伟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