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全力创设安全卫生校园环境

2020年05月06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七、八年级学生于5月6日返校复课。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复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该校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有序推进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5月5日,全体教职工对学校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重点整治学校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避免病毒滋生。清洁工作责任到人、合理分配,整个劳动过程中,大家本着“爱校如家”的精神,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从教室、办公室、各功能室到走廊、楼梯、厕所,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

随后,专业消杀公司人员为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毒,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当天下午,学校开展了复学前最后一次防疫防控演练。校长刘永铭表示,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大家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并讲解了开学后的班级管理、就餐要求、入学通道、安全管理等工作细节。全体教职工坚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后的各项工作。

据悉,本次演练重点是对学生进校、进入宿舍、有序就餐、复课后的班级管理、紧急事件的处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再梳理。演练结束后,刘永铭提出,各位教师要积极疏导学生思想压力,切实有效地抓实防控细节,保障复课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