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淮源镇: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农民

2020年05月06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桐柏县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做好宣传动员,制定奖补办法。淮源镇为了推广好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增加群众种植收益,淮源镇各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种、能人大户率先种”,通过这些在当地有威信的人带头示范,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种植优质品种红薯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

近日来,红薯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南阳金兴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110万余株优质红薯苗运到淮源,在淮源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组织下,迅速发放给有发展红薯产业意愿的群众手中。“种红薯的效益非常高,我已经连续种了两三年,今年又种了70多亩,上级政府给了这么多的好政策,我也越来越有干劲了。”板桥村种植大户王国成说道。

淮源镇红薯种植历史悠久,农民接受程度高,具备生产优质高产红薯的基础。但是当老农民遇到新品种,多年摸索的土经验到底能不能起到丰产增收的效果。近日,淮源镇人大主席阮春全请来桐柏县农业局技术专家,组织全镇种植农户到板桥村,听听专家的专业讲解和示范,亲自动手体验,把农业新技术和自己的经验结合起来。

近年来,淮源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红薯种植产业,为群众增收找到了新路子,也为本镇探索到产业发展新路径。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和县农业局、镇农办提供技术等服务,鼓励农业大户积极参与,带动普通农户和贫困户加入,持续提升农户增收致富能力,推动了农业产业化,为乡村经济全面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刘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