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抢天夺时 百亩阳荷姜忙种植,劳有所获 扶贫助农收益高

2020年05月07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蒋仑)近期,位于信阳市新县周河乡西河村的300亩大别山阳荷姜产业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每天有近百名工人挥动铁锹和锄头,在一片已荒废了几十年的农田里忙碌,为阳荷姜种植做前期准备。

5月4日,记者在该基地采访时看到,农田经过前期翻土平整,目前已进入阳荷姜的种植阶段。工人们正分工协作,两人一组,一人挖坑,一人下苗。此时正值下午2点,气温逼近30度,却丝毫没有影响工作进度。

“阳荷姜的种植期本来应该是在三月底和四月初,但是受疫情影响,耽误了种苗的购买和运送。不过还好,种苗终于运过来了,我们得抢天夺时,把之前耽误的时间赶过来!”在地里,记者见到了基地负责人匡建新,他正忙着指导工人下苗。

“前期的土地平整和最近的下苗,都需要大量用工,得亏乡扶贫办和村两委帮忙协调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前来务工,其中贫困户30多人,解了用工之急。”匡建新告诉记者。69岁的熊长显是汤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一个多星期都在基地干活。“每天100块钱工钱,老板中午还管饭,挺不错的。”熊长显高兴地说。

据了解,阳荷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周期短,产量高,收益快,一次种植,可采收数十年,经济效益高,有利于带动农民增收。而且阳荷姜生命极强,基本上无病虫害,富含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纤维素,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目前,我们已经开发出‘大别山阳荷姜’品牌,仅去年就卖出70万瓶阳荷姜盐渍菜,很受游客欢迎。”据匡建新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周河乡西河村建立大别山阳荷姜产业基地,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质的山水资源。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西河湾景区游客资源,开发农耕体验,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对于基地的发展前景,匡建新信心满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