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小学生开学复课首日 测温消毒“一样都不能少”

2020年05月07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李玉峰 于素凯)校园依然熟悉,老师依然亲切,同学依然可爱,经过史上最漫长的假期后,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各个学校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上午7点半,记者在漯河市郾城小学门前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秩序井然,经过体温检测、手洗消毒等程序后进入校园。为了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安全有序,学校在开学前就做足了复课防疫准备工作,从师生健康监测、校园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消杀和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8点整,郾城小学举办了以“珍惜生命 笑迎春天”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教师和200多名小学生参加仪式。当神圣的国歌在美丽校园里再次响起,学生们向国旗敬礼,深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红旗冉冉升起,老师和同学们心潮澎湃,必定将更加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

升旗仪式后,老师和同学的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的光辉就是中国坚实的脊梁,你们的勇敢就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你们的坚强就是我们理想的翅膀,你们的忠诚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致敬最美逆行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铿锵的诗句,坚定的信念,赢得了师生们阵阵发自肺腑的热烈掌声!

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新冠病毒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但疫情让我们学会了坚强,见证了‘疫情无情,大爱无垠’的爱心行动;感动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震撼于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孩子们,希望你们迎着清晨的曙光早早起床,因为你们是站在晨光里的人;希望你们多阅读,于书页方寸间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于人类智慧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希望你们能自律,在合理的取舍中积蓄成长的力量;希望你们学会思考,在更广阔的世界里探索。新的学期已然开启,愿我们携手共进,珍爱生命,笑迎春天!”

同时,郾城小学把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帮助学生建立对疫情的正确认知,树立积极情绪,增强对不良情绪的调节能力。课堂上,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七步洗手法”,保护自己从自身做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