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安阳旅游市场怎么样?数据来了~

2020年05月07日09: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安阳市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门票收入344.57万元

  根据市文广体旅局的测算,五月一号至五号,安阳市共计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44.57万元。

  这个假期,本地游成了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去林州红旗渠太行山风景区体验红色文化、到汤阴汤河湿地公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去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解文字演变过程。人们看山水风光,品文化气息。

  为刺激安阳市旅游市场有序恢复。4月16日,安阳市公布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专门开通了两条专线分别为安阳高铁东站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免费旅游公交服务专线,及安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至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游客中心)免费旅游公交服务专线。

  这个假期,文旅消费需求也在回暖,安阳市已恢复开放22家博物馆及景区实行实名预约,游人凭身份证,健康码,通过测温后,有序定量进入博物馆及景区进行参观。(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记者:闫文京)

  “五一”小长假期间免费旅游交通专线受欢迎

  4月16日,安阳市正式开通两条免费旅游交通专线。记者从市古都旅游服务中心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两条免费旅游交通专线受到市民和外地游客青睐。(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记者:周莹马源东)

  “五一”期间安阳市游客情况如何?

  记者来打探!

  今年的五一假期有五天时间,很多人会选择旅游出行来渡过假期,那么安阳市的五一期间游客情况怎么样呢?今天(5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安阳市部分景区。据安阳市殷墟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五一期间景区游客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占到了去年的10%至15%左右。林州市太行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该景区采用了网上预约方式,每天都严格按照国家要求30%的限流量,总体人数达到约两万人。(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记者:东升杨坡)

  汤阴:国家级非遗——跑帷子助推羑里城景区火起来

  5月1日至5日,五一小长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南汤阴跑帷子在羑里城景区广场激情上演。威武壮观的场面,震撼人心的气势,变化多端的阵形,响切云霄的锣鼓,独具特色的服饰。令众多慕名来景区旅游的游客叹为观止,拍手叫绝,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这难忘的文化盛景。

  汤阴跑帷子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成形于秦汉,盛于宋、元、明、清和民初,是一种由古代战争衍生出的广场民间传统舞蹈艺术,结合了古代战争的阵形场面,具有古代战争和民间祭祀活动的双重特点。汤阴跑帷子历史悠久、阵势古朴、变化多端、寓意深刻。在民间,跑帷子又称“帷子舞”,已传承2600多年,流传在豫北大片地区,历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成为豫北一带影响力、渗透力极强的民间舞蹈表演形式,具有典型的民俗文化艺术特征。

  汤阴跑帷子不仅具有较高的历史、军事和民俗价值,而且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1987年被载入《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国家卷,2008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文:何志文图:屈新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