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办召开五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0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5月6日上午,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5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业务部门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社区党委、工商联党总支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建议。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俊霞围绕2020年度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十项重点任务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优化组织设置。加快小区党支部全覆盖工作步伐,在各级党组织中强力推进五星支部建设,升格工商联党总支为“两新”组织党委,做好符合条件“两新”组织党支部组建工作。二是要以加强自治、德治、法治为抓手,通过选树典型、打造法治进社区服务品牌、完善德治治理体系等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效果。三是要以邻里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事项,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教育服务和健康服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武涛就抓好近期党建工作说:一是聚焦主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近期集中研讨活动校正思想坐标,克服自满、等靠、安逸,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找准切入点,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抓住重点。围绕省、市、区委和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载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发展引领和推动街道其他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分类指导。组织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各基层党组织特点出发,以重点任务为抓手,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四是培育典型。对各基层党组织总结出的先进经验,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并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推广运用,在“追赶超越”的氛围中,不断擦亮“花开满园”党建品牌。(汤连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