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0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把方向’要把什么方向?怎样做到用党建引领好各项工作,让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唱好主角,发挥堡垒作用。怎样结合‘亮赛比’活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各村党组织书记对标看齐、担当落实的责任,切实在狼城岗形成‘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5月6日,在中牟县狼城岗镇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在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王鹏汇报的党建工作下步打算后,当场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据悉,2020年狼城镇党建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基层;丰富党建活动,增强教育实效。突出三步走工作法,第一步夯基础,第二步深化改革,第三步提升深化。

会议提出,要发挥党建对工作的监督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一岗双责”,建立监督体系,切实防范工作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引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有效预防采购风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要强化党建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作用。把业务工作融入“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等活动中来,将各项业务工作与党纪党规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支部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实施清单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创新进取,勇于担当,凝心聚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每一步。”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指出。(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