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爱心助学志愿者为安全复学复课助力

2020年05月0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去夏来,繁花盛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稳定,防控工作逐渐向好,学生们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了。为保障中学生全面复学工作顺利开展,5月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成立一支由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巡防队员、基干民兵组成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各项秩序,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前期准备,让学生返校更舒心。教室宿舍餐厅卫生消毒、体温检测通道、健康观察室、疫情防控宣传栏……在开学的前期,狼城岗镇中学各项复学准备工作已到位。坚持“防控”和“教学”两不误的原则,严把安全关,做到防控物资准备充足,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现场支援,让家长交接更安心。狼城岗镇党委书记、镇长一线指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开展“护学”工作,体温检测、搬运行李、疏导交通、答疑解惑。“家长产生的疑虑,我们提前解决,家长没有想到的问题,我们准备周全,坚决做到护学值守无缝隙,落实措施全方位,安全隐患零发生,让前来送学生的家长更安心。”一位志愿者表示。


教育培训,让社会各界更放心。为确保安全复学,顺利复课,狼城岗镇党委、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讲解安全生产知识,防护要点;学校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心理健康等知识召开专题班会。提高社会、学校、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共同构筑防疫安全屏障,为安全复学复课、守护师生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狼城岗镇综治办主任李永航说,“我是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安全复学复课尽一份力。同时,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要以实际行动助力狼城岗学子安全复学复课。”(张保真 李辉 张利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