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觅书香 中牟县图书馆成为市民新晋打卡地

2020年05月07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23”世界读书日的阅读热潮还未褪去,中牟县图书馆又迎来了“五一”读书热。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图书馆,徜徉于浩瀚的书海中。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五一”期间,中牟县图书馆、城市书房,所有公共文化场所均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来保障读者的健康。做好馆内设施设备的消杀工作,所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通风3次,且每次通风时长不低于30分钟;所有归还的图书,必须经过消毒处理后才能上架流通。对读者做好约束管理,实行限时限流预约进馆,在馆内阅览要“一人一桌”,间距相隔1.5米以上。


虽然正处疫情期间,依然不能阻断市民看书的热情。“五一”期间,到图书馆看书、借书、学习的读者络绎不绝,借阅区、自习区都井然有序。图书馆俨然已经成为了很多群众、家庭进行节假日学习、休闲、活动的热门之地。

据悉,中牟县图书馆将不断地推出亲子阅读、诗文朗诵、座谈会、文化讲座等各种线下阅读推广活动,让书香飘洒进城市的各个角落。(张利霞 王超楠 吴丽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