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电商“快车” 这些特色农产品“走四方”

2020年05月0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孟津县小浪底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文化旅游、特色农业、健康养老发展方向不动摇,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培育了万亩花椒、千亩软籽石榴、千亩薄皮核桃和大棚草莓、水晶葡萄、艾草种植及深加工、笨鸡蛋、小杂粮、蜂蜜等特色产业。但各村和广大群众常常因为销路问题而发愁,销售渠道单一、市场狭窄困扰着这些产业做大做强,特别是石门村的软籽石榴、刘庄村的薄皮核桃等特色农产品是等批发商采购、靠旅游地头销售,好产品买不上好价钱。

去年5月份,小浪底镇和闪讯公司合作创建淘宝村,在该镇上下迅速掀起了淘宝村创建的高潮,相继组织马屯、梁村、石门等村有意愿群众进行电商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次,培养一批懂网络销售、懂线上服务、懂新时代市场理论的新型农民。目前,该镇已经开设农村淘宝网店60余家,年交易额突破1600余万元,小浪底镇的软籽石榴、薄皮核桃、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已经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到上海、浙江、广东等地。

今年,小浪底镇将持续整合特色农产品,通过镇级淘宝中心建设,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四方。一要组织特色农产品进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石门浪底花软籽石榴、小浪底水晶葡萄等村合作社进行地理标志认证,在市县打造了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小浪底绿色健康农业品牌。二要建好用好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目前,小浪底镇的镇级特色农产品电商孵化中心已经建成,今年要用好这个平台,谋划组建一个专业团队,对全镇的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电商人才资源等进行整合,依托“小浪底”地理商标,通过产品包装、网店标识、物流传递、对外展示及创意产品打造,塑造“小浪底绿色健康农业品牌”。三要创新推动农旅品牌网络营销。利用举办石榴文化节等庆活动契机,广邀各路媒体、知名博主、网络红人等,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现场直播,宣传推广小浪底的绿水青山、美丽乡村和绿色健康农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小浪底品绿色瓜果、尝农家美食、买土特产品、观高峡平湖,通过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增加广大群众的收入,使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谢计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