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第一天,祥符区开展全区中小学复学复课督查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5月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中学初一初二、小学高年级段和职业学校学生复学复课,区委书记李军深入到育新小学、实验小学检查指导各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树青,区领导张国华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序做好复学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在育新小学,李军书记经过体温检测、洗手液消毒进入校园,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流程、师生防疫培训、学生分区活动区域设置;实地察看学生宿舍、餐厅、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就餐、住宿等情况介绍;对学校应急预案、师生健康排查情况进行了解,并对该校教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运送行李予以表扬。

来到实验小学,李军询问学校负责人开学第一天上了什么课,学生怎样就餐,怎样组织学生室外活动等。在听取校长汇报学生复学返校第一天的活动组织情况后,并表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复学开课创造安全稳定条件。

工作中,全区疫情防控教育领域专班成员单位要深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复学复课各项工作方案,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把每一项工作想具体、做扎实;要完善细节,扣紧每一个关键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小学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讲好抗击疫情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担当奉献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检查组一行现场观看了该学校孩子七步洗手法,入厕演练。

李军表示,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学校消毒,设置好隔离观察室,科学划定健康通道和应急通道,切实筑牢校园防线。扎实稳步推进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祥符区全面开学奠定基础,确保全区各学校及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