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志愿红让文明更出彩

2020年05月0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假期,2020年“五一”小长假旅游业迎来利好。中牟县以“安全至上、科学防控”为理念,以高压态势贯彻工作部署到位、防控和安全预案到位、管理和安全设施设备到位、检查督导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研判和提示预警到位,实现了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疫情科学有效防控,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4.15万人次,旅游市场精彩纷呈,亮点频闪,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五一”节假日期间,中牟县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亮点频出,各大主题乐园精彩纷呈。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的“方特活力派对”,让游客尽释童心;心愿摩天轮、魔术嘉年华、气球小巡游等演艺活动扣人心弦;亲子会场、吉普赛女郎占卜、熊熊欢乐派对、少年中国等众多活动吸引游客共享欢乐。

郑州绿博园“花中皇后”月季盛放,花阵初成,满天芬芳,为游客带来“携手玩芳丛,拈花嗅蕊”的雅致体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拍秀、战太极、中原刀客、刺杀行动等演艺活动带游客走进电影世界,沉浸在太极的神秘中。

夜间旅游经济渐入佳境。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一路有戏》夜游表演、方特梦幻王国的梦幻星河大巡游,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体验,成功点亮了“夜游经济”,成为假日新亮点。


城郊休闲亲子游、果蔬采摘体验游等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更是一路升温,晨明农庄网红蹦床、滑沙迷宫地洞、幼儿垂钓等和沙窝儿童乐园、卡丁车等项目,让游客尽享亲子时光;弘亿国际庄园的草莓采摘、千亩农田体验给“劳动”增添一抹惬意。

假日期间,中牟各乡镇(街道)在辖区内景区(点)设置志愿服务站(点),配备防疫、解暑等物资,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50名志愿者服务队伍,分赴全县各景区(点)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工作。


据了解,中牟县志愿服务全面深化,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闪耀在各个景区(点),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的规定,在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查看“健康码”“测体温”,解答疑问等,维护景区秩序,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等工作。

各景区(点)还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入口等显要位置设置文明旅游宣传栏、电子屏,沿途布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播放文明提示广播。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有效推动了全县“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的目标。(武国增 王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