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深夜发来求助信息 民警及时制止避免更大损失

2020年05月07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及时处理一条群众的求助信息,避免了群众更大的损失受到好评。

2020年3月26日晚23时许,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李静收到辖区群众发来的一条特殊求助信息:“碰上诈骗怎么办?”,看到这一信息,李静的神经立刻绷紧,马上与受害人联系,凭借入户开展反诈宣传以及在辖区村民微信群中推送反诈宣传内容的印象,在脑海中快速搜寻,确定该群众是之前去赵沟村入户宣传时的赵某。

经了解得知,因疫情,学生未开学,赵某孩子用其手机上网课,为了方便孩子学习,便将孩子指纹输入到了自己手机。26日晚上赵某孩子将手机解锁后玩QQ,遭遇骗子称可以扫码支付送礼物,便给骗子转了100元,后被大女儿发现,就赶紧联系之前到其家里宣传的辖区民警,副所长李静通过快速反应和耐心指导,及时制止,避免了群众更大的财产损失。同时,再次向赵某及其家人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吕娟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