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3人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0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的决定》,南阳市梁祥祥、王帝、娄雨桐3人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梁祥祥:勇赴一线 抗击疫情

梁祥祥是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校期间,他先后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河南省“知网杯”知识竞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南阳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疫情期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的梁祥祥主动请缨前往医院急诊科和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每天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检测体温,并配合发热病区医生的工作,除此之外,他还要护送化验病人的血标本和咽拭子进行检验。作为仲景学子,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王帝:业务能手 勤于钻研

王帝是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制丝部质量管理员兼体系管理员。他热爱工作、勤于钻研,在制丝质量工作中,负责汇总申报六西格玛项目2项,参与完成QC项目4项。其中QC课题《研制存储喂料提升机自动拨料装置》获得中国烟草行业第三十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二等奖,《降低真空回潮机维修工时》课题获得省公司QC成果三等奖,并先后获得“南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帝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向家乡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500余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并为村疫情监测站义务值守20余天,协助防疫人员对出入的居民测体温、作登记等。

娄雨桐:品学兼优 热衷公益

娄雨桐是桐柏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她乐观向上、品学兼优、热衷公益,积极参加 “保护母亲河——淮河源”志愿行动、“小红帽”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等,曾获中国舞蹈家协会十级证书、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第十二届宋庆龄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团员,她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按时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号召班级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还策划制作了一些学习团章的小品和小视频,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轻松愉快地加入团组织学习。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申请加入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帮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赞赏和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