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验小学:学子归来,用爱守护!

2020年05月07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5月6日,随着全省逐渐开展有秩序地复学,周口市实验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为迎候学子归来,学校务实做好各项准备和欢迎工作。

早上6点多,周口市实验小学校长郭建武就已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师在校门口迎候学子归来。7:30分,四、五、六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按照既定流程、既定要求,错时分批、测量体温、有序列队入校;进入校园,学生们轻声慢步,注意保持一米间隔,到教室门口再次测温,上交健康防疫记录后,方可进入教室落座上课。课间、如厕、放学……孩子们均按学校复学预案的程序和流程进行,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开学后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开学当天,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市教育局局长丁建清、副局长朱鑫、办公室主任陈沛、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等领导莅临学校,视察复学情况,走进教室,走近师生,查看入校、课间、放学秩序等,并指导学校做好常态化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9:40,六四班同学列队操场,保持1米安全距离,其他班级通过校园室内广播参加“实小少年,时刻准备着——复学升旗仪式”。当嘹亮的国歌响起,师生的心情分外激动。

开学第一课立体丰富,学校组织各班级开设防疫知识教育视频课,举行班级防控实操演练,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中队会,战‘疫’是一本厚重的教材,各中队辅导员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