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党群“云上”教种菜 青少年“宅家”学技能

2020年05月07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科普环保知识,倡导环保理念,宣传健康绿色新生活,让社区青少年将绿色环保、爱国卫生等理念融入抗疫居家生活中,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微信群,通过短视频教学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绿城妈妈“云上微课堂”——青少年芽菜种植活动。

活动中,社工组织青少年及家长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有序地领取芽菜种子及种植盘,并通过录制视频进行线上指导。线上课程向青少年介绍了绿色生活、健康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同时让大家了解芽苗菜是一种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出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它的特点是绿色卫生、营养丰富、随吃随采、净化空气、利于环保、投入不多、容易操作、周期不长、四季皆宜等。


绿城妈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芽菜种植的步骤及注意事项,鼓励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参与到种植过程当中,采用多种激励形式鼓励青少年家长记录并宣传芽苗生长过程,分享芽苗种植喜悦。“芽菜种植,每天需要浇几次水呀?”“需要阳光吗?”直播课程结束后,大家都在微信交流群里,踊跃提问,绿城妈妈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居家学习生活,锻炼了孩子们的参与动手能力,又让学生们学习到了芽菜种植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种植芽菜,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和交流,帮助社区青少年慢慢树立起健康绿色生活的生活理念,做到绿色环保从小抓起。

据悉,下一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依托,以绿城妈妈环保服务项目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居民绿色健康环保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绿色健康社区而努力。(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