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监管”和“发展” 许昌市场监管局聚焦发展 增添动力

2020年05月0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陈贯宇 任赞培)“围绕‘监管’‘发展’两个重点持续发力,把握‘五个结合’,聚焦‘六个导向’,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电视电话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在《狠抓落实 善作善成 为提升许昌发展新速度增添市场监管新动力》的报告中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

据悉,2019年,许昌市场监管部门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具体指导下,着力在“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改革纵深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增强。信用监管机制初步健全,重点领域监管有力有效。消费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食品药品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突出。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壮大,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积极推动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持续提升质量监管水平,质量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个私协会先进单位等几十项荣誉;同时,顺利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中期评估;全市各县(市、区)均被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认证评审;河南省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工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田德海向记者介绍,2020年是许昌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后的发力之年,对此,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两级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推进许昌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围绕“监管”“发展”两个重点持续发力,把握“五个结合”,聚焦“六个导向”,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