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笑开颜

2020年05月0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的芍药花朵大、色彩艳、面积广,还有网红桥可以摇,我们在这赏花拍抖音,饿了还能去品尝特色小吃,挺适合一家人来游玩的……”5月5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官庄原村芍药基地,来自陕州区看芍药花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每年4月底至5月上旬,官庄原村数千万株芍药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来赏花留影。一片片粉色的花海如锦似霞,如梦如幻,美不胜收,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芍药花尽收眼底。不远处的“网红小火车”穿梭于花海,“嘟嘟…”声响仿佛把游客带进了童话世界中。花田旁边还新增了网红大秋千、网红摇摆桥、儿童游乐城堡等娱乐设施,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放松身心,体验“乡村游”带来的无限乐趣。

  “在刚刚过去的芍药节开幕式上,我们还表彰了一批道德模范,其中‘光荣脱贫户’中就有因为种植芍药而脱贫致富的。”官庄原村党支部书记张军波说,“今年我们还新发展芍药种植一百多亩,目前芍药种植已经成为我村致富增收的一个支柱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沿着乡村旅游致富路子往前走,发展农家乐、采摘等,带动群众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近年来,阳店镇在实施“产业提效”富民工程上,不断优化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突出“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引导特色农业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涛 彭红勇  米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