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南召召开

2020年05月07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王修文)5月6日, 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南召县召开。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副市长李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出席会议。李鹏主持会议,南召县作典型发言,淅川县、镇平县作交流发言。

刘永国在典型发言中谈到,南召县按照“因需而联、应联尽联”原则,组建了3个联合党总支、19个联合党支部,在乡镇组建15个联合党总支、178个联合党支部,将“五支队伍”“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责任人、涉农龙头企业、经济组织等域内外党员纳入联合党组织,集结优势兵力,筑牢战斗堡垒。实行定期议事会商制度,建立资源、需求、 项目三个清单,精准有效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支部” 帮扶责任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六抓带动”活动,带动产业升级、就业扩容。聚焦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各联合党组织瞄准靶心,群策群力,破解难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永在讲话中表示,南召县在推动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了三个方面成效: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把党的领导全面地融入到党组织设置当中,能迅速、及时、有效地把党的政策、工作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一线,落实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上;二是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度,把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优质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一线战场发挥作用;三是通过党组织把相关的力量和资源统筹起来凝聚起来,形成一个拳头,实现了精准扶贫。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紧扣这一中心任务,把全域党建融入脱贫攻坚中去,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强化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大力推进全域党建,做到因需而建、因需而联,规范活动开展,完善运行机制,发挥保障作用,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标准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实践路线,推进落实、突出实效,高质量推动全域党建向纵深发展,为南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南召县脱贫攻坚联合党委(县大数据中心)、酵素产业联合党支部、上店玉兰博览园国储林基地联合党支部、城郊乡庙坡“四集中”联合党支部、留山镇土门村联合党支部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南阳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扶贫办主任及4个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