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千余医护人员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2020年05月0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劳动最光荣,“五一”我在岗。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当有人忙着与家人团聚、外出旅游时,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始终淡化节日,弘扬“五一”劳动精神,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服务在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呵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节日放假5天,该院门急诊共接诊患者6033人次;急诊科及临床一线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急诊分诊病人300余人次,120出车接诊53人次,接送发热病人6人次; CT、核磁、超声、检验等医技科室服务患者2431人次,介入心血管及疼痛科治疗服务患者24人次;手术40余台(无痛分娩、甲状腺癌、颈髓损伤伴截瘫切开探查减压、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等手术); 血液透析病人人数200余人次;日住院病人人数最高达到800人,全院医务人员用辛勤的劳动渡过了自己光荣而特殊的节日。

强化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5月2日,该院帮扶干部在工会主席侯昌林、扶贫专干程智勇的带领下,进村入户深入到定点帮扶村尹庄镇寺洼村、故县镇张家山村帮扶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政策宣传,进行享受政策核查,帮助整理和清扫庭院环境,查看农作物及养殖业生产收入情况,并给贫困户带去换季衣物及慰问品,确保各行业扶贫政策应享尽享,提高包扶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度。5月3日,该院中医康复·医学科焦瑞琴医师随市医疗保障局冒酷热到西闫乡卫生院开展困难群众慢性病鉴定工作,持续加大困难群众慢性病鉴定率与待遇落实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