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输血科李强带头捐献机采血小板

2020年05月0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无偿献血人流锐减,给临床用血救治病患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带动无偿献血者捐献机采成分血的积极性,4月28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医生李强作为医院首例捐献了机采血小板,奉献爱心。

李强同志从1998年第一次献血至今,这份执着的爱心一坚持就是22年,已累积献血11800毫升。在2014年至2015年度曾荣获了全国最高荣誉——无偿献血者金奖。当同事询问他献血的举动时,他乐呵呵笑着说:“在特殊时期,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对抗疫战斗的一种支持。我是一名供血库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带头支持。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用自己的爱心救治更多的生命。”

通常献血指的是献全血,血液的全部成分,而血小板则是指血液中的成分血,机采血小板是采集血小板和血浆部分,给部分血液病人带来更安全更有效的帮助。为爱逆行,无私奉献,李强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天使情怀!(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