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圆梦”中央电视台

2020年05月07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的表演歌舞《青春的起点》,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时代风采。”5月7日,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受邀录制的表演歌舞《青春的起点》,5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 黄金时间播出,综艺频道(CCTV-3)重播后,受到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节目中,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张薇、肖婕、董晓飞、焦倩倩,安全学院高蕊、化工学院王丹丹、财经学院程明静、材料学院柯芳芳、物电学院张曼、工商学院张雪岩等10名学生参加了演出。

  视频截图

据介绍,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演出邀请后,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在该校党委宣传部、体委办、体育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该校体育学院教师梁华伟、李真等根据节目组要求,精心编排设计,师生们克服种种条件制约,认真准备、刻苦训练、精益求精,顺利完成了演出任务,展现出河南理工学子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风采,受到节目组、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组建于2015年,从刚开始的校内比赛、校内晚会表演,到后来在全国大赛中绽放异彩,代表队一步一个脚印,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2019年全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一举摘得原创齐舞套路和嘻哈说唱规定套路2项桂冠,其中以“哪吒”为主题的原创齐舞套路更是惊艳全场,还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服饰奖2项大奖。战疫期间,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街舞代表队创作完成、致敬抗疫医护人员的系列公益街舞作品《逆行》《托起世界的人》《你的答案》,演绎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守护生命、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的高尚品德、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徐春浩 梁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