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女丢失手机可咋办?漯河民警书写文字交流帮其找回获点赞

2020年05月0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 赵予晓)聋哑女子手机丢失,该如何寻找?漯河民警接到女子求助后,通过书写文字与其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后,成功帮她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5月5日16时许,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周大龙带领辅警李鹏飞、宋阳和许帅正在泰山路湘江路口附近执勤时,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向他们驶来,从车上下来两名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女。

民警急忙上前询问,两人面对民警却默不作声,只是不停地用手比比划划。民警推测二人可能是聋哑人,就连忙从警车上拿出纸和笔,试着用文字与他们交流。民警通过书写的方式了解到,中年女子刚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小心丢失,想请民警帮忙寻找。

了解情况后,周大龙安慰二人不要着急,让中年女子在纸上写下其手机号码,然后试着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女子的电话。没想到中年女子由于一时心急,连续写错自己的手机号码,致使民警几次拨打错误。于是,民警让与其同行的中年男子写出女子的电话号码,最终拨通了其手机。

“这个手机是我捡到的,当时我在路边儿等了一会儿,一直没有见到有人来寻找,因为有急事就把手机带回家了,想着等失主打过来电话再物归原主。”接听手机的是一名女子,她向民警解释事情的经过。民警向其告知了事情的原委,对该女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问清其住址后,周大龙等人驱车带着聋哑女子找到热心女子,领回了丢失的手机。

拿到手机和家人会合后,聋哑女子在纸上对民警写下了“谢谢你们!”几个大字,并伸出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