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电子信用证系统上线投产 国内信用证业务迈入电子化时代

2020年05月0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平顶山银行成功上线电子信用证系统,并于5月1日正式完成电证系统注册以及登录验证,顺利实现与人行电证系统(ELCS)对接,成为全国第三批、河南省内第三家实现正式投产的法人金融机构,这标志着平顶山银行的国内信用证业务正式迈入电子化时代。

平顶山银行在收到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电证系统正式上线投产通知后,该行领导迅速做出工作部署,公司银行管理部积极筹备电子信用证上线事宜。建设期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需要进驻现场的沟通、开发、测试工作无法开展,项目进度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保障项目正常推进,公司银行管理部按照总行线上化办公的要求,联合信息科技部积极协调厂商,灵活采取了VPN远程开发、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确保项目进度不停歇。

同时,本次项目建设过程中,该行各分行也积极派人参加跟岗培训并参与业务测试,实现系统建设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为全行储备了交易银行专业人才队伍,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各项业务功能均已达到上线要求,并顺利实现与人行电证系统对接,成为电证系统第三批正式对接的银行之一。

电证系统上线运行解决了制约国内信用证业务发展的众多难题。一方面,该系统为银行机构开立和处理电子信用证提供统一的标准,提升公司业务线上化转型的品牌;另一方面,该系统支持电子信用证跨行流转,解决了纸质信用证跨行流转不便、业务办理效率不高等难题;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平顶山银行公司业务产品线上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市场影响力。

“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按照‘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的年度工作部署,围绕‘1156’发展战略,聚焦供应链金融业务,深入推进公司业务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电证系统线上化、电子化优势,以产品创新驱动业务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说。(王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