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打造“雷雨”无忧的电力输送安全通道

2020年05月08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将至,为避免出现因雷电或树枝碰到线路引起线路跳闸、放电等现象,5月7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雷锋号”服务队对10kV贤2板换流站分支通道开展了树障清理工作。

在清理树障前,队员们对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并对查到的缺陷进行消缺。在清障过程中,队员们协同当地乡镇及村组负责人提前与树林的所属用户事前联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影响供电线路安全的树木枝干进行清理。


为确保群众正常用电,队员们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带电作业等方法对接触或靠近线路以及生长在线路通道中的树障,逐一清理,全面扫清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队员们在清障间隙积极为村民宣传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及树木碰线的危害性,避免村民因在电力线路下栽种树木而造成安全隐患。

据悉,“雷锋号”服务队当天共清理影响线路通道树木枝干300余处,清理线路通道6公里,提前为迎峰度夏,打造“雷雨”无忧的电力输送“绿色通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雍巧巧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