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帮扶干部徐玉凤:党派来的“闺女”

2020年05月08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玄欢欢)“小凤对我们好啊,比亲人还要亲,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她”,说起帮扶人徐玉凤,祥符区曲兴镇顺河村贫困户齐信老两口就赞不绝口,有不尽的感激想诉诸于口。

2019年6月,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曲兴镇对部分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调整,曲兴镇机关干部徐玉凤与顺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齐信建立了结对帮扶。在入户过程中,徐玉凤了解到了老人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政策享受情况。齐信家里仅有老两口2人,两人为二婚夫妻,妻子刘秀莲与前夫有一个儿子,离婚后儿子跟前夫过,与齐信结婚后未再生育子女,俩人相依为命。齐信家享受的政策有低保、计划生育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养老金、特色种植补贴和粮食补贴等,零零总总加起来每年能补贴1万余元,再加上齐信比较勤快,平时干点零活,又种了5亩多地,养了几只羊,物质生活目前没有问题,两人最缺少的就是陪伴和关怀。

了解到情况后,徐玉凤每周至少去齐信家一次,平常工作不忙了就去帮着打扫打扫卫生,陪老头老太太唠唠家常。有一次去齐信家碰到刘秀莲高血压犯病,回来后一直担心,第二天就带着慰问品前去探望,看到老太太有所好转才放心。还有一次,徐玉凤在街上碰到齐信在捡葱叶,以为老人是为了省钱捡别人不要的葱叶吃,立即买了一大捆葱给齐信送去,还说,“如果吃完了以后可以给我说,我再给您买,不要再捡别人丢掉的葱叶了,”经过齐信解释,才知道他捡葱叶是为了喂羊。徐玉凤对两位老人的帮扶给老人带来了温暖和笑声,齐信逢人就讲帮扶人徐玉凤这闺女好,啥事都能想着他老两口,比亲闺女还要亲。

帮扶人徐玉凤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既然党委政府将我派来当他们的帮扶责任人,我就要将帮扶工作做好,将他们当成是我的亲人,把他们的事情时刻放在心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够开心快乐,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