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压责任 鼓士气 强担当

2020年05月08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5月5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在机关大院露天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祥符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伟、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曲兴镇镇长李巍峰以及曲兴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区直各部门帮扶责任人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向一直不辞辛劳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向贫困户送上党的政策和关怀的扶贫干部表示感谢。会上唐运兴、冯泽军、李巍峰表示,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胜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压实帮扶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各帮扶人要认真梳理并帮助解决贫困户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真正做到“脸上有汗,身上有土,脚上有泥”。三要巩固帮扶成果,做深群众工作。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人居环境改善到位、扶贫扶志行动到位、数据质量提升到位、群众满意度提升到位。四要提升帮扶激情,保持攻坚定力。帮扶人要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松劲情绪,敢打敢拼、迎难而上,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帮扶工作。五是干劲要高,脚踏实地、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工作。帮扶人要针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开展帮扶,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为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而共同努力。

       此次脱贫攻坚工作会,为曲兴镇广大扶贫干部再次营造了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筑牢了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使每位扶贫干部都鼓足了干劲,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