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 铭记入党初心

2020年05月08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党员身份和责任意识,5月7日,洛龙区古城街道英才社区党总支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加强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联合结对单位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在14个小区党支部逐个开展以“忆初心、添动力、找差距、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前期通过认真核对党员入党时间,建立党员信息名册,确保党员整治生日活动全覆盖,在各小区党支部活动现场,为5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集中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小区党支部书记为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党员们现场许下“政治生日愿望”,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党员陈鹏表示:“政治生日是增强我们党性的‘加油站’,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走在前,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以实际行动激发干劲、提高斗志,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最后,各小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充分调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的自身修养带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为洛阳打造副中心城市发力。

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过政治生日的老党员,小区党支部采取上门过“政治生日”的形式,为老党员送去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资料,让老党员也参与其中。

以英才社区党总支为架构,自2018年11月至今共下设14个小区党支部,形成“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党建覆盖体系。为更好地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将党员“政治生日”与加强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通过此次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给予党员“家”的关爱,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古城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