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殊荣

2020年05月08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刘明)5月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获悉,该局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多年来,石龙局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认同,先后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抓党建带团建,打造“学习型团支部”。“五四”青年节前夕,石龙区税务局组织团员到走进大别山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税收”红色主题教育,重温入团誓词。该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除开设红色“大课堂”外,还通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青年爱岗敬业,成才奉献。

以活动为载体,打造“活力型团支部”。此前,该局青年将减税降费政策编排成“三句半”,在欢声笑语间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石龙区税务局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五四”主题演讲、“我与国旗合影”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结合税收业务与理论学习开展“减税降费”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不断增强团队活力。

注重示范引领,打造“模范型团支部”。石龙区税务局不断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开展团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有3人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巾帼奖”,以及石龙区“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此外,该局坚持每年开展“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自我加压,不断超越。

青春勇于担当,打造“奉献型团支部”。疫情期间,石龙区税务局团支部及时成立“青年帮帮团”,通过钉钉系统组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群组,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税收政策性减免、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日均解决问题30多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石龙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还坚持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逐一走访分包贫困户并现场宣传扶贫政策,查看每家每户的住房条件、劳动能力、教育医疗、收入状况等,理清农户致贫原因,找出致富路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