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办理一起涉疫诈骗农民工刑事犯罪案件

2020年05月08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见疫情期间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热销,竟利用工地开工急需额温枪骗取他人财物。5月6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办理一起疫情期间诈骗农民工案。

焦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曾某出售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焦某想到老公所在工地开工急需额温枪,便和曾某联系购买额温枪。为了骗取财物,曾某在没有额温枪的情况下约定向焦某出售额温枪。焦某先后向曾某汇款6000余元,半个月后曾某一直未予发货,在焦某强烈要求其发货的情况下,曾某给焦某邮寄了五只一次性口罩,焦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陕州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在案件审查受理中认真审核卷宗材料,对存在的管辖权不明问题,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要求其补充案件发生经过的相关证据材料。材料补充齐备后,综合业务部及时完成了案件受理,并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将案件分配给承办检察官。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退还骗取的钱款,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王尉 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