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0年05月0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5月7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3名干警组成督查组,对陕州区司法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分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在陕州区司法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分局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认真了解其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情况和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以及有无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现象、违反监管规定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核查社区矫正监督软件使用情况的通知》,重点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近三个月的行动轨迹,并抽查了部分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管理到位、教育矫正创新、档案整理规范,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开展,对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消除社会安全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司法所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信息交流,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王尉 莫立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