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深入开展走访遍访 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年05月0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王岩)决胜年行动开展以来,平桥区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访遍访贫困户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排解民忧,做实做细“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取得良好成效。

强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领导小组,制定“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实施方案,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管部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17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协作区走访“四类人员”(即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人均纯收入小于4000元户)、脱贫攻坚任务重的村和特殊群体,并对全区1004户贫困户和79户脱贫监测户走访任务进行分工,逐户逐人开展走访遍访,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不落一人。

抓重点,深入村组走访。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走访遍访,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到田间地头,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发现基层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问题整改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贫困人口2235人。

提实效,督促整改落实。建立走访遍访台账制度,制定《平桥区纪检监察干部遍访贫困户走访表》,核查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劳动力务工、人均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并及时移交相关单位,督促问题整改。现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18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