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复学复课

2020年05月0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松林 张文华)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平安进校园。自南阳市卧龙区各中小学复学以来,该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学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有序入校,打造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重要作用。

日前,在市十二中门口,学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整齐站在校门两侧,引导学生有序通过体温检测、消毒,安全入校,确保学生上下学平安,助力学校复课复学工作开展。

在市二十一学校,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按规定错峰错时入校,校园志愿者有的负责疏导交通,指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快停快走;有的负责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他们积极进行秩序引导,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有效地保持了校园周边的道路通畅,维护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确保了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有序地进行,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受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卧龙区教育系统广大志愿者们将以复学为契机,继续开展防控保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