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香鹿山镇:植保无人机助力花椒生产节本增效

2020年05月0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花椒树病虫害高发。宜阳县香鹿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花椒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防控布置,以“群防群治、精准高效”为前提,利用植保无人机助力花椒病虫害防治。    

该镇农办人员从前期筹备、作业设计、安全保障、后勤服务、防效监测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农时和农户需要,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查虫情,为农户送技术、送服务,指导群众及早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为准确掌握飞防最佳时间,从4月初就进行了大面积调查,在飞防前就向防区发布了公告,提请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当前正是花椒修枝整形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5月1日起,香鹿山镇南留村、留村村、马沟村、潘寨村、砖古窑村和叶庄村等10个花椒种植专业村,实施花椒树有害生物飞防作业,共组织30余架植保无人机进行群防群治。据了解,植保无人机雾化程度比人工使用喷雾器精细很多,可以大大提高药物的利用率,减少农药用量30%,利用无人机进行喷防作业,能节约生产成本,有效提高喷洒效率及病虫害的防治效果。采用无人机植保作业后,一天能作业150—200亩,效率高出人工几十倍,省时省力,人机分离的作业方式,又避免农药进入人体皮肤导致农药中毒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防治面积2万余亩。

近年来,香鹿山镇花椒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相关人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把科技应用到传统种植中,为花椒的提质增效、群众的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