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盐镇乡掀起烟叶移栽热潮

2020年05月0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宜阳县盐镇乡烟叶移栽掀起高潮,盐镇乡高度重视,采取四项管理措施,确保烟叶移栽高质量完成。

据介绍,烟叶移栽直接影响烟叶的产量和品质,盐镇乡是优质烟叶种植大乡,2020年全乡规划烟田面积18000亩,其中千亩以上连片4个,500亩以上连片8个,300亩以上连片12个,烟叶育苗大棚96个,预计2020年烟叶收购量达268万斤,税收800万以上。为助推烟叶种植给农民带来更大收益,盐镇乡高度重视,采取四项管理措施,确保烟叶移栽高质量完成。

组织全员力量投入烟叶移栽。各烟安排部署技术人员,乡政府结合实际组织烟农迅速行动,发动专业化服务人员,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移栽高潮,保证烟苗在最佳时节按时移栽。

加大机械化推广力度。新型专利轮式插播器、打穴机的全面应用,给烟农带来便利和效率,有效降低烟叶移栽环节用工成本。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检查移栽效果。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烟叶生产专项追踪,把烟叶移栽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技术到位情况及时反馈,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栽一棵成活一棵。

坚持规范移栽,确保移栽质量。做到“四带”移栽,即带水、带土带药、带肥。根据土壤墒情,每株烟浇水1公斤,确保浇足水。移栽后的烟田,及时进行查苗补苗,加强管理,确保大田烟株均衡生长。(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