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如何保障?舞阳实现食品安全村级工作站“全覆盖”

2020年05月0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何碧波 蔡时雨)“大家吃饭时要分开,自觉间隔1米以上,千万不要扎堆。”5月9日一大早,舞阳县辛安镇老蔡村食品安全协管员蔡军辉来到街道两边的早餐店开始一天巡查,并不住地叮嘱着就餐人员。

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放开,务工人员日渐增多。由于紧邻该县产业集聚区,老蔡村附近的早餐市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食品安全能否保障?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这些都让蔡军辉无时无刻不放在心上。每天他都早早起来,穿梭在各个餐饮店,查看食材来源、防疫措施……

据了解,舞阳县食品安全监管范围点多线长面广,难度较大,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管网络,县里积极探索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在全县398个行政村设立了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覆盖率达到100%,工作人员由本村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村委委员组成,职责是协助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安全巡查,上报农村集体聚餐信息等,充分发挥其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有效的“监督之手”,“伸”到乡村农舍,起到“基层吹哨”的关键作用,确保广大农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设立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的目的是动员基层力量参与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有效地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防线,为农村食品安全创造良好环境。”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