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文华)5月8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区领导徐大鹏、邵贺龙、李筱珂、李廷武、张红岩、华道梅、王龙、刘子杰、李连伟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景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辖区交警大队、区创文工作指挥部全体同志等共28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的通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筱珂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卧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4个优秀街道、4个优秀乡镇、4个先进街道、4个先进乡镇、8个先进社区(村)进行颁奖,共奖励600万元;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创文问题曝光片》,2个牵头部门、1个乡镇、2个社区做了表态发言;会议下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7个文件。

区委副书记徐大鹏在讲话中表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全区上下通过两年多时间坚持不懈的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奠定了坚实的创文基础。二是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准短板。全区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一鼓作气,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测评的各项工作。三是明确创建重点,进一步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全区上下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提升,确保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常委担任分指挥部指挥长充实指挥部力量,压实各责任单位职责,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二要完善长效机制。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机制、常态管理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形成靠制度机制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推进创建的局面。三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坚持全面检查和专项督导相结合,针对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定时间、设红线,限时解决,严格督查,严肃问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