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 百业复兴 | 罗山农商银行开信贷绿色通道,助茶农茶企渡疫情难关

2020年05月09日15:4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世界按下了“暂停键”,社会一时之间陷入停滞状态,很多行业面临生死之劫。

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推动下,信阳市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经济正在循序复苏之中。如何让一切恢复到疫情前状态,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复兴”,成为摆在各行各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作为“解题人”之一,信阳市金融系统是如何作答的呢?即日起,河南商报、大河网、信阳市委网信办联合推出“百业复兴”系列报道之金融篇,聚焦信阳市金融系统在助力地方青年创业、企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展现信阳金融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大河网讯 (大河网记者 薛小磊 河南商报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祝丹阳 付金善)5月初的信阳市罗山县,春茶飘香,一派盛景。

在灵山,在朱堂,在铁铺,一座座茶山岭岭翠绿,生机勃勃,摘茶人、炒茶人忙得不亦乐乎。

针对疫情给今年春茶产销造成的影响,罗山农商银行主动降低利率、上门对接,快速审批、限时办结,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为茶产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茶农茶企茶商燃眉之急。

通过联系、走访,罗山农商银行及时掌握了茶企复工复产信息和资金需求,适时推出了“金燕春茶贷”专项信贷产品,纯信用、免抵押、免担保,年利率低至4.05%(现行最低利率标准),畅通信贷绿色渠道,优化办贷方式,落实减费让利措施,确保春茶采摘生产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生产经营。

罗山灵鼎峰天然茶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明水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合作社复工复产面临很大困难,罗山农商银行灵山支行行长喻东多次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向县农商行领导进行汇报,第一时间发放了100万元的贷款,解了该合作社燃眉之急。在这笔信贷资金“及时雨”的支持下,目前李明水的合作社采茶工已达238人,技术工23人,带动了附近20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真正实现了产销两旺。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罗山农商银行始终坚定不移扛牢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不断积极探索金融支持茶产业发展新举措。截至目前,罗山农商银行累计发放茶产业相关贷款25笔,金额1亿2154万元。预计还将持续投放专项信贷资金700万元,全力支持罗山县茶产业复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