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工商联:打造“四主动、四助力”帮扶品牌

2020年05月09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长垣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企业家群体乐于扶危济困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打造了“四主动、四助力”的帮扶品牌。

主动融入贫困村庄,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市工商联组织全市444家企业结对帮扶444个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企业、乡镇政府及被帮扶村通过“三方会商”签署帮扶协议,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已投入资金超6亿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主动融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采取“以购代销”“以买带帮”等方式,优先选用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在消费扶贫采购会期间,现场签订22份采购合同,共采购30多万元农副产品。

主动融入社会扶贫,助力形成全民参与大格局。市工商联发动356家企业,结对帮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每人发放现金2400元,截至目前,共发放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2019年长垣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公益捐款达1299.96万元。精准扶贫“2019·暖冬行动”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元,为138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主动融入对口帮扶,助力光山脱贫。市工商联制定《关于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情系光山”助力脱贫活动工作的通知》,依托各类会展活动平台,与光山企业签订采购协议。结对帮扶以来,累计采购光山土特产110万元。引导长垣企业建设占地323亩的“长垣光山飞地经济健康扶贫产业园”,一期落实基础建设资金2000万元,已吸引3家企业入驻,落地资金1.27亿元,帮扶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吴江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