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迅速行动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上午,荥阳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荥阳市长王效光、荥阳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荥阳市各乡镇(街道)、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南省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尹弘深入分析了今年全省的防汛抗旱工作的形势,对全省的防汛抗旱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郑州市组织召开了郑州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郑州市市长、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长王新伟对郑州市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搞好宣传引导,提供全社会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结合荥阳实际情况,荥阳市长、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长王效光表示,一是理顺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加强合作,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是完善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各项专项预案的修订。三是加强河道、水库的排查整治及黄河沿岸隐患排查。加紧对河道清淤、水库除险加固,黄河沿岸隐患的排查。四是加强对尾矿库排查,特别是易形成堰塞湖地段的排查。五是加强对工矿企业排查,特别是停工停产企业、老旧厂房的排查。六是加强城市桥涵、小区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积水点、窨井的排查。七是加强南部山区地质隐患点的排查,特别是窑洞及危房的排查。

王效光表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科学应对、两手准备,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王世端 许子房  鲁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